所思

wb:ss所思
tagtree:所思

[五竹×叶轻眉]一场旧梦

庆国三月,料峭春寒,太平别院的早樱开得肥枝秾艳,风略紧些,便花影荡漾,轻粉乱飞。

池畔榻上,叶轻眉喝得微醺的脸同早樱一个颜色,她且醉且眠间,手中半壶酒尽数倾在池中,最终,扑通一声,连壶也滚落,寒冷的春水溅在她手上,她猛地弹坐起来。

下一秒,一道黑色的身影出现在她朦胧的余光里。

“怎么了?”五竹问。

“没什么……”叶轻眉用手捂着发烫的双颊,失神了一会儿,清醒之后,她环顾四周,终于想起来了什么,“那个谁,今天怎么没来?”

“谁。”五竹问。

叶轻眉叹了口气:“就……翻墙那个。”

“昨夜太后病了,世子回去侍候。”

叶轻眉望着远处雪白的墙根,喃喃地“哦”了一声。

“你期待他来?”

“啊?”她被问住了,她回头看着五竹没有表情的脸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“你期待他来,下次我就不打他走。”

“谁、谁说我期待他!”叶轻眉猛地起身,却因为久未挪动,脚下发软,差点摔倒。

五竹扶住她的胳膊,明明叶轻眉自己的脸更加烫了,她却用冰冷的双手捧着五竹没有温度的脸,自以为认真地、非常清晰地说道:

“下次他爬墙,你还是要打!”

“你期待他来,又为什么赶他走。”

叶轻眉有种心肌梗塞感,她失败地垂下头,用头去抵住五竹纹丝不动的胸口。“小竹竹啊……虽然姐说过,希望你充满好奇,姐也喜欢为你解答,但是、有的问题,姐真的、没法回答你。”

“为什么。”

“因为……姐是女人啊!”

即使隔着黑布,她也能感觉五竹的困惑。

她听到自己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。

“你肯定不明白,其实我也不明白,为什么女人会这么纠结呢?……不管了!反正老娘也是女人,老娘就要纠结!不许再问了!”

“是。”

五竹是很快给出回复的,叶轻眉看着他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,她在这张脸上找不出一丝情绪。

“对不起,小竹竹,我刚才凶你了。”可即使他再无反应,她也愧疚了。

“我没有生气。”

“我知道,所以我才更难受。”

“为什么。”

“因为我更不能仗着你不会生气就伤害你,无意间也不行。”

“我没有受到伤害。”

同样的对话上演过无数遍,但是叶轻眉不嫌烦,也不嫌多,她动作轻柔地摸了摸五竹的脸颊,重展欢颜。

“难得他不来找我,咱们就好好地玩一天!”

“玩什么。”

“下棋钓鱼比武做饭什么都行,快快快,选一个!”



今天叶轻眉和五竹下了三盘棋,她总共悔了十六步,才赢得三场胜利。

随后两人各钓上一条池鱼,五竹的鱼更重。

比武时五竹抓住叶轻眉四次,叶轻眉在他头发上插了一枝樱花。

晚饭是今天钓到的鱼,一条红烧,一条碳烤,配二两清酒。

晚饭后两人在池边坐着,叶轻眉一边画菠萝房子,一边给五竹讲海绵宝宝的故事。

“……最终,海绵宝宝和派大星在水母的追击下,一路逃走了。”

叶轻眉把完成的画铺在桌案上,自己给自己鼓掌。

她看着身旁的五竹,烛光照着他平静的脸庞,甚至有些温和的错觉。

他是那样有耐心地听自己胡言乱语,不曾有一丝一毫的烦恼,仿佛天塌下来都不重要。

叶轻眉看着看着,就不自觉蹦出一句:

“小竹竹……姐给你找个媳妇吧?”

媳妇是男人对妻子的称呼,但自己不是人类,所以——

“为什么。”

“你不知道,你其实长得可好看了,小姑娘都喜欢你这样的男孩子,小姑娘的热情最美好了,不管你是谁,只要你对她好,她就加倍对你好!

你现在已经爱问为什么了,我好怕哪天我走了,没人同你说话,没人回答你的问题,没人陪着你,那你多孤单啊?我想找个人陪你,我不在时,替我照顾你……”

“你去哪儿,我跟着你。”

……

叶轻眉突然觉得酸楚,她起身,望着天上清冷的月亮,零落的疏星,寂静的院落,又回头看着五竹和他烛光下的影子。

她的眼睛突然泛起水雾,模糊起来。

五竹有些急促地闪到她面前,看着名为眼泪的东西从她眼中流出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“你为什么哭了。”

叶轻眉一把抹掉咸涩的泪痕,吸了吸鼻子:“唉,人到了晚上就会变得多愁善感。”

纵使她再坚强,纵使她从不惧黑暗鬼魅,可这万古不变的日夜更替,无形地琢磨人的愁思,夜晚会带着她最讨厌的孤独,踹翻她努力维持的理性,揪出她的脆弱。

“小竹竹,你有没有,觉得很孤独的时候?”

“什么是孤独。”

“我就知道你会问,我想想……就是,会觉得寂寞、空虚、一切都没有意义、还会浑身发冷……”

“我不冷。”

……

叶轻眉无话可说。

五竹伸手抱住她。

“你冷了吗,要不要我回去取衣服。”

叶轻眉无奈地也抱住他的腰,她到底要怎么解释人类这些飘渺玄乎的感情啊。

小竹竹,你什么时候会明白呢?


大东山,白雪皑皑,万里一白。

“小竹竹,来亲个!”

“我很孤单,老娘很孤单!”

她死后,那些问题依旧萦绕着他。

孤单是什么。

你为什么孤单。

要怎样你才不孤单。

五竹对着漫天的飞雪伸出了双臂。

一如那年三月,他把她拥入怀中。

他抱住一团风雪。

[这就是孤单]

[因为我那时不懂,所以你孤单]

[这样抱着你,你会觉得不孤单吗?]

五竹又弄懂一件事。

真的很冷。





对不起发刀是我的错!!我这就抓紧时间写[叶轻眉没有死她带五竹回家了]!!!

评论(22)

热度(40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